镇龙【六】

                                                                                           by:12345只小欧

(【五】在这里:https://12345xiaoou.lofter.com/post/1df0b549_ba75537)

        初见洛天依那年,言和十二岁。
        彼时言和年纪尚小,虽自幼就被父母遗弃,但幸得玄清道长相救,留于道观之中,教她做人识字,保她衣食无忧,因此还未尝得离别苦、乱世愁,活泼好动,非常可爱。
        话说那日本该是寻常的一天,玄清道长带着几个年长的师兄外出讲法,留下言和和一众小弟子看守山门。到底都是小孩子,平日里被约束惯了,这会儿师父前脚刚离开,一个个都像脱缰的野马,嘻嘻哈哈打闹起来。
        先是一哄地抢了一筐桃儿吃,玩得累了,都坐在一颗大银杏树下听一个年长点的小道士讲故事。
        “那可不是什么一般的妖兽,那是只饕餮!眼睛有铜盆那么大,血盆大口,那么长的獠牙,就这样‘啊呜——’一口,”小道士突然做了个张牙舞爪地动作,吓得众人倒抽一口冷气,“就将一个大活人生生吞了下去。像你们这样的,依我看,一次能吞两个!”
        看到众人害怕的样子,小道士非常得意,于是添油加醋道:“然后大家都吓得一溜烟儿地使劲跑,就我和师父没跑。但我还小,帮不上什么忙,所以是师父一个人把那妖兽给降伏了,封印在了后山那个山洞里。再后来啊,在此地又建了做道观,镇住妖兽。因为降龙于此,所以道观叫龙隐观。”
        孩子们都听得呆住了,有一个小道士吃了一半的桃儿掉地了都没发现。但一个声音却响亮地质疑道:“哼,我看你是骗人的吧。这道观建了三百多年了,你是哪里来的妖怪?竟然活了三百多年?”
        “就是就是,我看你才是坏妖怪,打妖怪打妖怪啦!”其他小道士纷纷附和。
        “你!”小道士的牛皮被人戳穿了,脸涨得通红,怒目瞪着言和,结结巴巴地辩解道:“这……这这,这是大师兄跟我说的!而且我和师父还有师兄们去过那个山洞,里面真的有只妖兽,你去过吗?”
        “师父说过不能去。”
        “你是胆小才不敢去!”
        “你才胆小呢!上次爬树你爬得还没我一半高就被吓哭了,还抱着树不敢下来,最后还是大师兄把你拎下来的。”
        “那你为什么不敢去山洞?你就是胆小鬼,就是!”
        到底是年轻气盛,言和也被激怒了:“哼!去就去,有什么了不起!”言和拍拍屁股,站起来,说:“那你敢不敢和我一起去啊?”
        小道士偷偷看了言和一眼,有点心虚,但不能表现出害怕的样子,只能嘴硬的回道:“我已经去过了,为什么还要再去啊?”
        但这还是逃不过群众们雪亮的眼睛,一个个都拿手划着脸羞他:“胆小鬼!胆小鬼!胆小鬼!”
        言和满意地在众人嘲笑小道士的嘘声和望向她的崇敬目光中朝后山走去。
        如果她知道这场相遇会是一个灾难的开始,她宁愿从来都不曾拥有过这段缘分,哪怕代价是永远都不能见到那人。

 

PS:终于要进入正文了......

评论
热度(10)

© 12345只小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