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言和篇)

                                                                                                 by:12345只小欧

(请一定先看上一篇:https://12345xiaoou.lofter.com/post/1df0b549_ba426e9

      “It was love when first sight.”言和读道。
        言和很喜欢这个凌霄花架,早晨这里少有人来,非常清净,是个读书的好地方。正是初夏,凌霄花开得灿烂,红艳艳的一大片,仿佛一段热烈的爱情。
        但再热烈,也没有对面女孩的眼神热烈。那个女孩站在那已经有一会儿了,炙热的目光让言和有些紧张,连声音都开始发颤了。虽然英语专业需要的就是流利的口语,但每次有人在旁边时,她都会感到紧张。终于,那个女孩离开了,言和长吁了一口气。看着女孩的背影,言和心想,那个女孩梳着的八字辫,真是很特别啊。
        谁知之后的一连很多天,凌霄花架都不再是她一人的独属了。每个她来晨读的上午,八字辫女孩都会拎着没吃完的小笼包,夹着本英语书,匆匆赶来。言和有些不开心,就好像自己家里突然来了个不速之客,但转念一想,这凌霄花架毕竟也不是自家的东西,为什么要有这种小心思呢?只是女孩坐在那,让她在读书时总是有些紧张。
        不过,慢慢的,言和也习惯了女孩的存在了。她总是坐在一个离她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就那样安静地坐着,并没有打扰到她。一个花架,两个人,就这样和平安宁的共处着,和只有她一个人时一样。
        本以为今后的日子便一直如此了,却不曾料到那一瞥竟深深刻在了心里。那日,言和读书时,余光偶然扫到了八字辫女孩那,惊讶地发现女孩的英语书竟然拿倒了!难道她每天早晨来这里不是为了学习吗?那她天天起这么早干什么?难道……难道是为了看她?这突如其来的想法让言和自己都吓了一跳。一定不可能的,一定不可能的,言和捂着心口,平息微微加速的心跳,一个劲儿地对自己说。
        只是在之后的日子里,不自觉地就会开始留意起那个女孩了。女孩喜欢坐在凌霄花架下花藤最茂盛的地方,在花藤的掩映下,不是那么容易看到。但女孩的八字辫总会像小动物的耳朵一样,在头上支着,调皮的钻出枝叶。这样怎么会让人察觉不到呢?言和忍俊不禁。
        女孩似乎非常喜欢吃小笼包,每天早上都会躲在英语书后面,偷偷地吃,腮帮子鼓鼓的,像一只小仓鼠。观察的久了,就会发现,女孩真的是在偷偷看自己,但躲在英语书后的眼睛总是亮亮的,言和即使发现了,也不忍心去拆穿她。
        有时,她会红着脸来问言和问题,真的都是超级简单的问题啊!但是言和反反复复地讲,她却总是懵懵懂懂的听,下次还要红着脸再来问。言和无奈地摇摇头,这人根本就没想弄懂这些问题吧?只是想和她说说话吗?
        又一次,在被言和发现自己在偷看她时,女孩的脸又红了。但言和却发现,自己非但不生气,似乎还有些高兴,就像有团毛茸茸的小动物跑进了心里。言和心想,看来自己应该是喜欢上她了吧?要不要下周考完试了之后,先和她交个朋友呢?
        然而考完试后的第二天上午,言和在凌霄花架下却没有等来那个女孩。言和微微叹了口气,有些惆怅地去图书馆,又借回了《Catch 22》。随手翻开书,第一页里夹着一个红色的小本子,不知是哪个粗心的人把学生证忘在书里了。打开学生证,言和哑然失笑,照片上的女孩梳着熟悉的八字辫,不正是她心心念念的那个女孩吗?原来女孩叫洛天依啊。洛天依,洛天依……言和反复念叨着这个名字,心想,这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言和是一路打听着找到洛天依的宿舍的。洛天依似乎是才起床,头发乱糟糟的,就那样急急慌慌地跑了下来。看的出她情绪有些低落,就连学生证的失而复得都没能让她高兴起来。言和感觉心里有一块柔软的地方在隐隐作痛,忍不住伸手揉揉她的头顶,想要安慰她。
        把电话号码给她时,她露出了一点高兴的神色。突然间,言和有一种冲动,想要一直和她在一起,想要分担她的悲伤,想要分享自己的喜悦。在言和十九年的人生中,她从来没有这么冲动过,她脱口而出:“我每天早上都会去凌霄花架下晨读,一个人也挺无聊的,要一起吗?”
        洛天依没有回答。
        是自己太莽撞了吧?言和心下暗暗懊恼。于是丢下一句“我等你哦!”,都不敢看洛天依的脸色,转身就跑,几乎可以说是逃离了现场。
       之后的一天,言和一直都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万一洛天依明天不来呢?万一洛天依来了却再也不理她了呢?她有无数种设想,每一种设想都有那么大的可能,而她和洛天依在一起的未来在这庞大的未知中显得如此渺茫。
        所幸第二天洛天依还是来了,再之后的一切,竟都神奇的沿着那条看起来最不可能的道路前行,这是有神明在眷顾吧?她们渐渐熟了起来,一起晨读,一起跑步,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她们交换过无数的心事和秘密,在对方的眼眸里,总能清晰地看见自己的倒影。后来,她才知道洛天依那天不高兴是因为一场误会,还好这些误会都已过去……
        言和感到肩上沉沉的,耳畔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洛天依已经睡着了。是了,现在洛天依和她在一起了,每天晚上都吵着要她读睡前故事给她听,自己却总是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言和放下书,将洛天依轻轻放到枕头上。关灯前,在她额上轻轻一吻:“晚安,天依。” 

                                                                                                               【完结】

评论(1)
热度(18)

© 12345只小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