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言’如玉(言绫)

                                                                                     by:12345只小欧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乐正绫摇头晃脑地读着书,突然突发奇想,拉过伴读言和问道,“阿和,你说颜如玉和你比起来,谁更好看一些?”
        “好好读书,当心又被先生打手板心!”言和小声警告她。虽然还是目不斜视地看着书,耳朵根却红了。
        “要是颜如玉没有阿和好看,这圣贤书还有什么必要读呢?可是又有谁会比阿和更好看呢?所以这圣贤书啊,不读也罢。哎,阿和脸红的样子真可爱啊……”见言和没理她,乐正绫一个人在旁边嘀咕些混账话。
        许是混账话说得多了,三日后,先生考默写,乐正绫竟写成了“书中自有言如玉”……平白地又挨了顿板子。
        先生罚乐正绫抄写三百遍,言和心疼她挨打,又恼她不好好念书,于是冷着个脸,模仿乐正绫龙飞凤舞的字迹,替她罚抄。
        乐正绫挨了打,手心还红肿着,一边吃着桂花糕,一边还没心没肺地说:“就知道阿和会帮我抄,阿和最好啦!阿和你抄累了没有?要不要吃一块桂花糕?”
        见她笑得这样开心,言和的气也消散了不少,只得拉着她的手,语重心长地说:“‘颜如玉’的‘颜’是‘颜色’的‘颜’,不是‘言和’的‘言’,你可记住了?你呀,这么大的人了,也该长点心……现在手疼的好些没?方才看你挨先生打,其实我……”言和突然停住了,有些不自然地微微别过脸去,耳根处还泛起些微的红晕。
        害羞的言和实在是太可爱了!乐正绫扑上前,一把抱住言和,在她胸前蹭来蹭去,开心地说:“阿和你想说你心疼我对不对?阿和,有你这句话,我的手心一点都不疼了!”
        “哎,哎!当心别把砚台打翻了!”
        “不会啦!”
        “阿绫起来啦!我手上还拿着毛笔呢!”
        “再让我抱一会儿!就一小会儿!” 


评论(3)
热度(12)

© 12345只小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