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少年(和弦)

                                                                                        by:12345只小欧

PS:此处少年取“十岁左右至十五六岁孩子”之意,非性转! 

-----------------------------------------------------------------------------
        墨清弦喜欢猫。
        她一共养了五只猫,其中最喜欢的是一只白毛波斯猫。她叫她沿河,因为猫的眼睛是湛蓝色的,蓝得让她想到美丽的多瑙河。
        沿河很傲娇,总是优雅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像一个骄傲的国王在巡视自己的领地。她从不屑于和其他猫为伍,生怕其他猫弄脏了自己一丝杂色都没有的雪白毛皮。
        吃饭时,墨清弦必须要单独给她准备一个盘子,端到她面前,有时还要亲手喂她她才会吃。每当这时,墨清弦都会摸着她的脑袋责备她,说她不能一直这么任性,要是哪一天自己不在了,她该怎么办?猫不理会她,惬意地在她手上蹭痒痒,吃饱喝足后还会扑进她怀里打瞌睡。唉,真是拿这只猫没办法啊,墨清弦无奈地摇摇头。
        谁知有一天晚上,墨清弦回家后,却发现沿河不见了。房间里只剩下其余四只猫,唯独没有那一抹白色的身影。墨清弦很着急,这只猫从来没有出过门,一直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她会迷路吗?她能适应饥一顿饱一顿的居无定所的野外生活吗?
        她急急忙忙跑到院子里去找,到处都找过了,还是没有找到。她失望地回到家中,感觉心里空掉了好大一块。
        一个月后的一天晚上,她朝思暮想的沿河没有回来,她却意外地捡回来了一个少年。少年蜷缩在她家门前的楼梯上,大颗大颗地掉着泪珠,说自己迷路了,又累又饿。看着少年柔软的白色短发,噙满眼泪的湛蓝眼眸,墨清弦没来由地想起了自己走失的猫。不知道她的猫现在过得怎么样了,不知道在她饥饿的时候会不会有好心人喂她,墨清弦感觉心底最深处有一个柔软的地方在隐隐作痛,她伸出手温柔地擦拭着少年的眼泪,将她领回了家。
        少年大概是很久没吃饱过饭了,一口气就吃掉了三大碗。看着狼吞虎咽的少年,墨清弦赶紧拍着她的背,告诉她可以慢慢吃,不会有人和她抢的。
        吃完饭,墨清弦把少年领进了浴室。少年似乎很怕水,一直紧紧地拽着她的衣袖,瑟瑟发抖。墨清弦没办法,只好留在浴室陪她。直到脱去少年的衣服,墨清弦才清楚地知道少年到底挨了多少饿,她的肋骨都突了出来,可能还打过架,因为身上还有几道未愈的抓痕。
        一打开水,少年就像受惊了一般跳了起来,扑进墨清弦怀里,呜呜咽咽地哭了。少年抱得太紧了,墨清弦拉不动她,只好认她紧紧地抱着,自己给她洗澡。
        把脏兮兮的少年再次洗刷的白白净净之后,墨清弦自己也狼狈得不行。她开门让少年出去,顺便自己也洗个澡。
        没想到的是,当她回到卧室时,发现床上的被子缩成了一团,一个白色的小脑袋从被窝里钻了出来,头发还是湿漉漉的,将被子枕头晕湿了一大片。墨清弦真是气不打一处来,这小家伙竟然还敢鸠占鹊巢?最重要的是,她头发还是湿的!
        墨清弦沉着脸把少年拖了起来,看到墨清弦的脸色,少年意识到自己闯祸了,战战兢兢地低着头,不敢看她,脸上的表情写满了内疚。墨清弦的心又软了下来,不忍心斥责她,只好严肃地告诉她,头发是湿的时候是不能睡觉的,这样容易生病。少年认真地点点头,可怜兮兮地看着她,期待她的谅解。
        墨清弦也不再生气了,她拉过少年,让她坐在她旁边,自己则拿出吹风,开始给少年吹头发。吹干后,少年的白发柔软蓬松,摸起来暖暖的,让墨清弦又想念起了自己那只走失的猫。少年说她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也不记得自己来自哪里,只知道自己醒过来时在一个桥洞下,在流浪了一个月后,来到了墨清弦家。
        那以后就叫你言和吧,墨清弦拍拍言和的脑袋说,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言和开心地笑了,满怀希望地看看床,又看看墨清弦。
        然而这点小心思怎么逃得过墨清弦的眼睛?她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这小家伙真是得寸进尺啊,竟然总想睡自己的床。当下墨清弦板着脸,塞给言和一床被子,让她去沙发上睡觉。看着言和不清不愿地背影,墨清弦忍不住笑了起来。
        失去沿河的空缺,似乎被言和填补了起来。令墨清弦完全没料到的是,言和简直比沿河还要黏人!那只猫仅仅只在家黏着她,而言和几乎无时无刻不黏着她。
        每天晚上睡觉前她都会把言和赶出去,可每天早晨起来时都会看见言和可怜巴巴地站在卧室门口等她。吃饭时言和总想让她喂,这当然不行,墨清弦总是要做出生气的样子,言和才会打消这个念头,委委屈屈地自己吃。
        但是有一件事,言和始终不愿意自己面对,那就是洗澡。不知为何,她对洗澡有那样大的恐惧,如果墨清弦不在身边,她每次都会惊慌失措地跑出来。可是给她洗澡时,墨清弦总会想入非非。言和的皮肤非常好,摸起来细腻光滑,锁骨非常精致,胸部小巧玲珑,一双腿又长又直……快停下!墨清弦你到底在想什么啊!每当这时,她都会在心里对自己咆哮,这只是在给言和洗澡而已啊,就像……就像在给一只猫洗澡,墨清弦一个劲儿地对自己说,你一定要把持住啊!
        当然,除去洗澡这件事,其他的事总体都是温馨而愉快的。墨清弦发现,虽然自己仍然想念走失的猫,但没有之前那样的难过了。
        墨清弦哼着小曲打开家门,她刚刚去超市买来了言和最喜欢的三文鱼罐头。迎面一个白色的身影激动地朝她扑来,紧紧地抱住她,在她胸前蹭着,就像那只叫沿河的猫一样。虽然失去了一只猫,但多了一个猫一般的少年陪伴,这漫漫人生应该还是充满着温情与期待的吧,看着言和抱着罐头的灿烂笑颜,墨清弦微笑着想到。
        (画外音:喂——言和,对!说的就是你,别往别处看!你就是那只猫对不对?喂——快把你的猫脑袋从墨姐姐胸前移开,不许对墨姐姐耍流氓!啊!你竟然抱得更紧了!你这只不讲道德的流氓猫!)
                                                                                                         【完】

评论(1)
热度(20)

© 12345只小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