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番外)

                                                                                              by:12345只小欧
【番外】
        “天依,今天晚上想听我读什么?”
        “这个这个!”洛天依挥舞着一本书,显得很兴奋。
        “……菜谱?”言和眉头一挑。
        “对对对,我超级想听这个!”洛天依一把抱住言和,在她肩上蹭着撒娇,“言和和就读这个嘛。”
        “好好好……”言和无奈地笑了。
        “言和和最好啦!”
        “咳咳,”言和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开口读道,“小笼包,材料:面粉 250g、酵粉 2.5g、前腿肉 250g、葱末。做法:
1、酵粉用温水溶化好,然后一边加水到面粉里,一边用筷子搅拌,直到面不干,揉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盖上
2、前腿肉用绞肉机打好,加入蚝油,盐,生抽,胡椒粉,糖,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搅拌过程中分次加入水或高汤。最后加入葱粒,再搅拌均匀……”
        “天呐,听着好想吃啊……要不我明天做给你吃吧!”洛天依兴致勃勃地提议道。
        洛天依做的饭……言和哪怕只是想想,都会像中毒般难受……可是洛天依的眼睛亮亮的,那样热切地看着自己,完全无法拒绝啊……不行!言和你忘了上次的那杯奶茶了吗?那种灵魂出窍的感觉!那只是一杯奶茶!一杯简单的奶茶而已!这次可是小笼包!言和你醒醒吧,千万不能为美色所动!
        经过一番激烈的天人交战后,言和最终还是理智拒绝道:“不!我想还是我做比较好。”

【番外2】
        今天洛天依非常奇怪。已经一点了,按照往常她早就睡着了,可今天却始终不睡。也不是不困,她好几次头都重重地砸到言和的肩膀上,却立刻揉着眼睛坐起来,强打精神继续听言和读书。
        言和也非常困了,连读书的声音都有些飘。虽然眼睛都快闭上了,却还在苦苦支持。
        两个人仿佛陷入了一场奇怪的战争。
        “天依啊,”言和声音小得好像梦呓,“你怎么还不睡?”
        “你不也没睡吗?”洛天依也回答的恍恍惚惚的。
        “我早就想睡了,一直在等你啊……”
        “我也在等你啊……每次都是我先睡了你才睡,我还没起你就起了,今天想看看你睡着后是什么样子啊……”
        “那我睡了……”言和顺势就靠在了洛天依身上,嘴唇划过洛天依的额头,停留在了鬓角,睡着了。
        洛天依看到了言和的睡相吗?当然没有。因为她也困得睁不开眼,侧着脸,把头埋在言和的肩上,沉沉地入睡了。 


PS:两个正文中无处安放的脑洞~

评论(1)
热度(15)

© 12345只小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