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龙【一】

                                                                                           by:12345只小欧
提示可能的雷区:言洛 / 绫柯 / 言和和徵羽摩柯师徒关系

【一】
        自徵羽摩柯记事起,就跟随师父云游四方。师父姓言单名和,据说曾是龙隐观玄清道长的关门弟子。虽然师父绝口不提这段往事,但举手投足间却难掩仙风道骨之气。况且师父十多年来容貌竟丝毫未变,这不是得道中人又是什么?
        正胡思乱想着,被一阵叽叽喳喳的喧闹笑声给拉了回来。原来是乐正府上的几个小丫鬟刚刚从转角经过,正花痴他家师父。想来也是,师父总穿一身素白的宽大袍子,细碎的白发安静的落在额前鬓角,一双蓝色的眸子仿佛覆着一层薄冰,薄冰下暗涌的是那样深沉的悲伤——正是这个年纪的小丫头们幻想的梦中情人应有的模样。但她们不知道的是,其实师父是一个女人,哈哈,那些小丫头们要是知道了心都会碎的吧。徵羽摩柯有点不厚道地笑了。但随即又郁闷起来,师父身为女子都有那么多大家闺秀小家碧玉芳心暗许,为何自己已经十三了仍被乐正府上那群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小丫头们嘲笑是个牙还没长齐的黄毛小子。哼,老天待人真是不公平,徵羽摩柯朝地上瘦瘦小小的影子跺了跺脚,心说,待我长到师父那般高了,看你们还笑话我。
        不过说来乐正家千金也是奇怪,原本生龙活虎的一个人,不知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便消瘦成如今这般模样。茶饭不思,卧床不起,眼见竟露出些将死之人的气息,急得乐正府上上下下似油锅上的蚂蚁。御医请过了,民间偏方试过了,道士给贴了符,连跳大神的都来府里作了法术,可乐正千金的病仍然丝毫没有好转。所幸师父刚好行至此处,听闻此事,便留在乐正府上,给乐正千金治病。只不过三日时间,乐正千金便有所好转,已经能送下小半碗白粥了。这会儿师父在给乐正千金把脉,吩咐他回房中取些药材来,因此才听得刚才那些小丫头们的一些闲话。
        有这么多喜欢师父的人,那么师父有没有喜欢的人呢?徵羽摩柯不知道,也不太敢问师父,虽然师父待他很好,但总是不拘言笑,这样的话题太隐私,有些不好意思开口问。但徵羽摩柯总觉得师父是有喜欢的人的,也没什么证据,只是胡乱猜测罢了。依师父的性子,那个人应该是很黏人的吧,才能让师父古井一般的心也泛起波澜。笑起来应该会有两个可爱的小旋涡,甜甜的让人心都快要化掉。
        “摩柯……摩柯?”言和抬高了声音唤他,“在想什么高兴的事呢?站在那里发呆,笑得嘴都合不拢了。药材都拿来了吗?”
        “哎!师父,我都拿来了!”
        言和正坐在院中守着口砂锅,拿着把小扇轻轻地扇着,水汽从砂锅盖孔处徐徐升起,携带着中药特有的香气弥漫入的整个庭院。看来已经给乐正千金把完脉了。
        “都放进去吗?”摩柯拆开一个纸包,抬手就准备一股脑儿倒进锅里。
        “别急,一样一样的放……轻点放啊,药汤都溅出来了。”
        “师父,乐正千金怎样了?”
        “脉象还有些不稳,但比起昨日已经好了很多,咳……若我再晚来两日,咳……怕是回天乏力……咳咳……”言和迅速从怀中掏出一方手帕,捂住嘴,止不住的咳了起来,脸色也变得苍白。
        “师父,”徵羽摩柯又打开一个纸包,将药材放入砂锅,“熬药这种事交给乐正府上的人做就好了嘛,干嘛事事亲力亲为呢?”语气中有责备,但更多的是担心。
        “乐正千金病的重,万万不能出半点差错。熬药看起来事小,但我不放心交予他人。”
        “对哪一个病人你不是这么说的啊……”徵羽摩柯不满地嘟囔道。
        言和只当做没听见。一时间,两人都安静下来,只听见气泡的咕嘟声和锅盖与锅沿碰撞的轻响。
        许是怕徵羽摩柯毕竟还是小孩子心性,耐不得熬药的寂寞,言和开口说道:“外面风大,今天你也累了一天了,要不早些回房歇息。”
        “我才不怕!”徵羽摩柯拍了拍胸膛,说:“别老把我当小孩子了,我壮实着呢,我一顿可以吃三碗饭!这点风算什么!倒是师父这几天几乎没合眼,而且现在都咳嗽起来了,应该是师父回去才对。”
        言和稍一沉思,说道:“我回去也好,乐正千金过两日便该换温和些的药方了,我先回去准备着。那这里就交于你照管了,还有三刻钟药便熬好,和着药丸让乐正千金服下。”
        “好嘞,师父你就放心吧!”
        言和点点头,似要再嘱咐几句,突然又是一阵猛咳。咳嗽是那样的猛烈,言和弯着腰,用手帕捂着嘴,再说不出话来,只能艰难地朝徵羽摩柯摆摆手,转身摇晃着离去。

        透过指缝,徵羽摩柯似乎看见了星星点点的暗红血迹。或许是看错了吧,徵羽摩柯伸手揉揉眼睛。再抬头时,言和苍白纤弱的身影已经走远,不知为何,徵羽摩柯突然觉得师父随时都会消失,就像锅内翻腾出的水汽轻轻散入空气中一般,悄然散去。

                                                                                              【未完待续】

ps:这篇4月中旬就开始写了,但重度拖延症的我直到现在都没写完......所以先发一部分上来,如果有喜欢的这个故事的人时不时鞭策一下我,我应该会写的很快的......(吧?)(顶锅盖逃)


评论(6)
热度(16)

© 12345只小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