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龙【二】

                                                               by:12345只小欧

提示可能的雷区:言洛/绫柯/言和和徵羽摩柯师徒关系

(【一】在这里:https://12345xiaoou.lofter.com/post/1df0b549_aeb6a00

        半月后,乐正千金的病好了大半,虽然小脸仍旧有些苍白,但已能下地走上几步了。胃口也跟着好转起来,整日里嚷嚷着要吃肉。只因她大病初愈,还沾不得荤腥,故而言和一直派徵羽摩柯盯着,不许小丫头们偷偷给她吃些油腻的食物。想那乐正千金从小虽不是娇生惯养,也是全府捧手心上宠着的明珠,何时曾受得过这种委屈?于是对徵羽摩柯是横竖看不过眼。徵羽摩柯也是年少气盛,说话办事直来直去的,常常不给乐正千金台阶下,为此两人没少斗嘴。
        话说那日午后,乐正千金百无聊赖地斜倚在床上,长一声短一声地叹着气。这般好的天气,不说骑马射箭,单出去走走也是极好的。可非有人好死不死地拦着,说什么师父叮嘱过,这两日太阳烈,怕她受了暑热疾病复发,竟不许她踏出房门半步。尤其那人还用嘲讽的口吻喊她“大小姐”,说什么“千金之躯受不得烈日”,更是让她火冒三丈高,只觉得眼前这人越看越是幅倒霉像。
        当下,那积攒了多日的怒气如潮水般涌上来,再也忍不住,于是喊道:“喂,倒霉鬼,扶我去小厨房盛碗燕窝喝。”
        知是乐正千金又发脾气了,可徵羽摩柯偏不遂了她的愿。抬手唤了个小丫头,要她去小厨房里端碗燕窝过来,然后懒洋洋地伸长了腿,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说道:“师父说了,你要静养,就老老实实地躺着好了,别想着到处乱跑。况且我有名字,我叫徵羽摩柯,不叫什么倒霉鬼,乐正千金大小姐。”其实言和说的是可以在院落中转转,不出院门既可,而且徵羽摩柯也知道乐正千金名叫乐正绫,但徵羽摩柯就是瞧不来乐正绫颐指气使的样子,所以假传旨意,也算扯平了乐正绫这些天使唤他跑东跑西地做事。
        徵羽摩柯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看见乐正绫他就管不住自己的嘴。明知她刚从鬼门关转悠了一圈回来,情绪容易激动,久卧病床也无聊的很,脾气不好是正常的,他应该多多包容才是。可他总忍不住就和乐正绫吵了起来,吵过之后,看见乐正绫情绪低落的样子,又会非常后悔。然而有时,又觉得乐正绫生气时嘟着嘴,瞪着他,脸蛋也气得红红的,非常可爱。徵羽摩柯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也生病了。
        燕窝端来了,乐正绫拿着小银勺,皱着眉头尝了两口,谁知竟开始对着碗默默地掉起了泪珠。开始还只是小声啜泣,后来就哇哇的大声哭了起来。
        这可把房中的小丫头们吓得不轻,自家小姐虽娇贵,可绝不娇气,平日里到处玩耍打闹磕着碰着了也不过撅着嘴抱怨两句作罢,眼泪是从没见着过的。如今不知怎的,好好的吃着燕窝,转眼就哭的这么凶,一时都慌了手脚,也不知该怎么劝。
        好歹也都是人精,只是慌了慌神,马上都回过劲儿来,一个小丫头立时便跑到隔壁厢房喊嬷嬷,然而嬷嬷先前看乐正绫歇着了,得空便一溜烟儿跑的没影。再回房里来,只见徵羽摩柯还愣愣地杵在那儿,也不知上去好生劝劝,况且这几日早看他不顺眼,觉得要不是这个碍眼的东西在,小姐的病只怕是早好了。越想越气,于是踹他一脚,啐道:“好大的胆子,竟敢把我们家小姐给气哭了,还不赶紧去好生赔不是。要是我们小姐有什么三长两短,没你好果子吃。”
        徵羽摩柯其实也给吓得不轻,这会儿还没回过神来。本以为只是和平常一样,斗斗嘴,乐正绫生会闷气也就好了,哪知乐正绫竟然哭了起来,而且越哭越凶,他整个人都懵了,不知如何是好。小丫头的这一脚倒把他踢清醒了,赶紧上前去和乐正绫道歉。
        乐正绫一看他那魂飞魄散的狼狈样,倒先笑了起来。这一笑,把徵羽摩柯弄得更懵了,就那样痴痴傻傻地看着她,连道歉的话都说不利索了。
        “你欺负我,我要跟你师父说去。”乐正绫故意板着脸说道。
        徵羽摩柯一听师父二字,立刻就结巴了:“乐正绫,我……我……我错了。我……我坦白……师父……师父没说不让你出门,只说不让你……出院门……”末了,声音小的几乎要吞进肚里去。
        乐正绫本是佯怒,一听到这就真怒了:“好啊,徵羽摩柯,你竟敢骗我!你说,不许我吃肉是不是也是你胡编乱造的?说!”
       听到乐正绫话中的怒意,徵羽摩柯吓得一抖,飞快地辩解道: “这个,这个真不是我瞎编的,”抬头看到乐正绫不信任的目光,连忙发誓说:“要是不信的话,你亲口问师父好了。”
        “我不管,反正你骗我了。”
        “这事是我不对,你要是还生气,打我两下吧。”徵羽摩柯垂着头,都不敢再抬眼看乐正绫。
        “真的?”一听这个,乐正绫来了劲,拿袖子抹了抹脸,也不哭了。
        “那把胳膊伸出来。”乐正绫露出了一抹狡黠的微笑。
        觉察到乐正绫语气中的不善,但想到这事本就是自己的不是,挨两下打也是应该,徵羽摩柯心一横,眼一闭,乖乖将胳膊递了过去。
        过了好久,也没有想象中的疼痛传来,徵羽摩柯紧张的肌肉放松下来。突然,徵羽摩柯感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贴上他的小臂,似乎还有微微的鼻息……徵羽摩柯的心开始狂跳。乐正绫……到底在搞什么鬼?!随即,少年发出一声巨大的惨叫:“啊——乐正绫你咬我!”
        “是啊,”乐正绫拿袖子抹抹嘴,开心地说:“没肉吃,只好咬你解解馋咯。这才咬了一口,还有一次,先欠着,本小姐什么时候心情不好了再说。”
        那边早有小丫头慌慌张张地喊了乐正府少爷乐正龙牙过来,然而乐正龙牙来时,哪里有看到什么妹妹被人欺负哭得稀里哗啦,只看见乐正绫心情愉悦的端着碗燕窝,一勺一勺吃的正欢,倒是一旁有个蓝发少年蹲在角落里,揉着手臂,呜呜咽咽地哭着,好不可怜的样子。


ps:装作我有在认真填坑的样子(其实是一点存粮啦,飞快地逃.....)


评论(3)
热度(14)

© 12345只小欧 | Powered by LOFTER